专业设置
中药学
作者:  来源:  浏览量:11127 日期:2017-09-09 

中药学专业简介

中药学

发展历程

中药学专业成立于2017年是在中药制药技术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成的新建专业;2017年开始招生,中药学专业的招生人数为药学院第二大招生专业,依托铜仁职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办学实力为本专业“进口旺,出口畅”打下坚实基础。

专业课程

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有药用植物识别技术、中药鉴定技术、中药学、中药炮制技术、中药方剂学、中药实用化学技术、中药药剂技术、中药制剂分析技术、中药药理学、药事管理与法规、药品经营质量技术、GSP实用技术等。

培养目标

  中药学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,掌握中药学专业的基础理论、基本知识、基本技能,富有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,能在中药生产制备、药品经营管理、质量检测岗位群,从事中药鉴定、炮制、制剂和调配、检测分析和临床用药及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。  

办学特色

  立德树人,以技立身,服务社会

办学成效

首次招生规模150人。

师资队伍

 教授1人,  副教授10人、讲师5人、实验师1人,初级1人,骨干教师2人,校级职教名师1人,博士1人,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78%

校企合作

   一品药业、一树药业、民生药业、益仁药业、怀仁药业、铜仁市人民医院等35家合作单位,为中药学专业的实习及就业提供有力的保障。

教学实训基地

中药标本园、中药标本室、生药显微实训室、中药炮制实训室   中药制剂实训室、中药调剂实训室、无机化学实验室、中药制剂分析实验室、有机化学实训室等

就业方向

主要就业部门:中药制药企业、中药经营企业、医院中药房、社会中药店、药品检验机构中药科室等。

主要工作岗位:中药制剂生产、饮片生产、炮制加工、中药调剂、中药鉴定、药品营销、药材种植、中药质量控制、医院临床用药各岗位工作。

中药学国家统一报考证:中药士、中药师、主管中药师、副主任中药师、执业中药师等

联系方式

梁老师:13885699228